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中华民族承担着根除白人至上组织的历史重任


最近以来,美国政坛是一片狼烟。特朗普总统15日回到纽约,并在自家大楼门口第三度谈论维州夏洛兹维尔市暴力事件。但是这次他没有事先准备的文稿,径直回答记者的提问。并说出暴乱的出现“双方都有责任”。此言一出,舆论大哗。各大媒体连篇累牍地对其进行批判,指责其包容“白人至上主义”,3K党以及新纳粹等极端组织。许多非洲裔评论员在电视上谈及此事时,想起祖先所受到的冤屈和迫害,纷纷潸然泪下,令人动容。

人类已经进入到了二十一世纪,这么多年来美国社会对种族歧视组织及其活动一直是持以最严厉的批判态度,使得3K党等种组织如过街老鼠,无法公然嚣张地坚持他们的主张。但遗憾的是,今日的景象反映出,种族歧视组织以及“白人至上主义”的阴魂不散,一有机会就冒了出来,对社会的安定和团结形成威胁。

在人们谴责特朗普总统纵容这些极端组织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即使没有特朗普,这些组织仍然存在,他们的活动或明或暗地仍在继续进行着,正所谓,百足之虫 ,死而不僵。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彻底根除这些极端组织的氛围和办法。

为什么?这是因为这些“白人至上”组织的成员在内心中仍然有着一种优越感,仍然认为自己属于高于其他族裔的种族。这种优越感一天不消失,这些极端组织也就一天不会消亡。既使整个社会对这种落后的观念进行严厉地批判,对他们的活动加以严格地控制,只是让他们有所收敛。但是一遇到合适的时机,他们就又会冒出来。

他们的优越感来自于历史。例如,白人确实在近代历史上占尽优势,从科学技术的发展,殖民主义的扩张,到当代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西方在统治着这个世界,西方在引领世界的潮流。所以说,最好的根除方法就是让他们的这种优越感彻底消失,让他们意识到其他族裔也同样优秀,甚至更强。但仅仅靠美国国内的少数民族还很难达到这个目标。不论是因为何种原因,美国的少数族裔对社会的影响,对社会的贡献(尤其是高科技方面的贡献)还很难和白人抗衡,因而使得这些极端组织成员的优越感得以延续。

但是身在美国之外的中国确有可能让他们的优越感消失。中国近几十年前所未有的崛起,在经济,技术以及军事各领域里的实力强劲增长,其速度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已让整个世界瞠目结舌。如果说中国能在各个方面像现在这样持续发展,逐步地在各个方面超越西方,让人们认识到睡醒的东方雄狮可以骄傲地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并有能力引领世界新潮流,这就会让这些极端组织成员意识到,他们的优越感没有存在的基础了。

当然,中国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挑战需要去克服。但是笔者要强调的是,如果中国成功了,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福音,也是世界的福音,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这些极端组织也很可能随之而消失。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是世界的希望。


(分享到微信)
qr co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