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简介

文化视角是一家从文化的角度观察和分析中国和世界形势的智库。我们研究和分析的领域包括:

  • 美国国内政治,文化,教育,和体育等领域的研究  通过对美国国内的各个领域做出深入和细致的研究,可以使我们能够分析和探讨事态发展的根源和原因,我们希望以此能为海外华人,尤其是在北美的华人对自身所处的环境有更进一步地了解,为提高华人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以及维护华人在美的权益提供建议和参考。

  • 中国文化与中华民族  中国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 中国社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不断提高和中国自身文化特质息息相关。我们将从文化的角度探讨中国未来的发展。

  • 中国的外交政策  中国与美国以及世界各国之间的交往涉及到很多领域。如何增加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软实力,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话语权是当前中国政府聚焦的焦点领域。我们将从文化的角度,通过分析和比较中西方文化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对上述的焦点领域进行研究和探讨。

  • 大陆对台政策以及港澳政策  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关系是全球华人的关注点。大陆如何能够凝聚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向心力是顺利实现和平统一的关键一环。同理,如何进一步提升香港和澳门民众对中国的认同感也是中国政府着力的领域。我们也将在这些领域提供我们研究的结果以供各有关方面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