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

Friday, June 9, 2017
大陆对台政策与全球战略 —— 台湾可成为大陆的“软实力特区”

自从民进党的蔡英文女士当选为台湾领导人后,因其一直不接受 “九二共识”原则,大陆的对台政策也相应地进行了迅速调整,由马英九当政时期的对台经济“让利”转变成今日实质上的经济“制裁”。最明显的就是大陆游客的巨幅减少,使得本已处于困境的台湾经济更是雪上加霜。与此同时,大陆的媒体,尤其是有着广泛读者的《环球网》对蔡政府偏离一中原则的各种政策进行了严厉的抨击,而众多的大陆网民在网上也是喊杀声一片,强烈要求大陆对当今的台湾政府采取严厉措施,迫使其回到一中的轨道上来。(阅读全文)

Thursday, April 6, 2017
为什么大陆越让利 台湾人就越不想统一

大陆多年来高居不下,特别是自2009年马英九当选为台湾领导人以来所维持的天文数字的贸易逆差在争取台湾民心方面差强人意的结果则是有目共睹的。在巨额让利了多年之后,台湾社会选举了大陆最不愿意看到的,具有强烈台湾独立意识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女士为新一任领导人。很显然,大陆的“让利”政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为此,很多大陆民众深感气结,直指台湾人就是白眼狼,对他们让利纯属是肉包子打狗。甚至有分析指出,由于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台湾民众仍有皇民心态,因而无视大陆的诚意。大陆民众这种情绪上的不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阅读全文)

Monday, January 23, 2017
大陆应把握住两岸和平统一的新契机

大陆应把握住两岸和平统一的新契机 自民进党政府当政以来两岸关系阴云密布,令国际社会侧目。由于蔡英文与民进党政府坚持不接受大陆明确要求的九二共识原则,两岸官方之间的联系事实上已被切断,而经济上的来往也受到严重的影响,大陆来台旅游人数急剧下降,对台湾经济造成了明显的冲击。阅读全文 


Sunday, December 4, 2016

蔡英文和民进党应感到伤心欲绝

蔡英文和川普通过电话后,一开始心头会有一阵狂喜,感觉做了一件大事,冲破了中美两国自建交以来的外交规则。她们相信岛内泛绿民众会欢欣鼓舞,同时也殷切期待国际社会也会响起一片赞扬之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