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出版书籍


 
 
简介:
《跨越文化间的断层 — 深入解析东西方不同的思维方式》这本书对海外华人乃至整个中华民族所关心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例如海外华人如何在早期的家庭教育中帮助子女提高沟通和交流能力,海外华人在职场中应如何打破“玻璃天花板”,华裔如何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少数族裔,华人企业如何才能成为微软和苹果那样的世界顶级企业,华人乃至中华民族应如何提升创新能力。书中以科学论证的方法和简洁明了的语言,注重从心理层面对东西方文化的多个方面进行对比,着重展示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们在面对问题时所采用的不同思维方式和应对措施,并由此揭示出东西方文化之间诸多不同之处的内在根源。本书对华人子女教育,华人在海外的进一步发展,留学生和新移民尽快了解西方社会,中国进一步加深对西方社会和文化的了解,以及中华民族软实力的提升都会起到积极和帮助的作用。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社会中,本书的讨论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东西方之间的了解,沟通和交流。

作者:
作者王子孚博士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国留学,此后长期在欧洲和美国高等研究机构和大学从事研究工作。

(请分享到微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