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Tuesday, June 27, 2017
中国不应趟“中东难民”这滩浑水

最近关于中国是否应该接收中东难民的争论可说是沸沸扬扬。总体来说,多数人是不赞成接纳难民的,这有多重因素,包括经济,财政,直至恐怖威胁,社会安全,等等。但也有一些自由派人士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认为中国作为世界一员,尤其是第二大经济体,常任理事国,更不应置身事外。 (阅读全文)

Thursay, May 4, 2017
由朝鲜局势再谈“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

当前朝鲜半岛的局势扑朔迷离,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的行动一度看似箭在弦上,而美国此次真的派出航母舰队来到日本海,严阵以待,战争大有一触即发的态势。与此同时,尽管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没有得到对立双方的认同,但中国对此事态的立场仍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受到有关各方的认真对待。例如,美国特朗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两人又接连就朝鲜局势进行了两次电话热线交谈,显示出两大国的分量。 (阅读全文)

Wednesday, March 6, 2017
朝鲜半岛是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必经之路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最近以来陡然上升。韩国正在积极地筹备在本土部署美国的萨德系统。尽管中国已多次明确表达反对的态度,民间也掀起抵制韩国乐天超市的浪潮,但韩国决心已下,看似难有回转之意。在这困难的时刻,朝鲜于36日再次发射四枚弹道导弹,而且险些击中正在相关空域飞行的中国民航客机,可谓是火上浇油,让局势变得更加难以控制。(阅读全文)

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特朗普为什么至今还未与习近平通话

特朗普进入白宫至今已有近三个星期了,其间他与世界主要国家的领导人都已经通过话,例如欧洲以及日本的领导人,甚至包括中东地区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然而,引人注目的是,特朗普至今仍未与世界第二大国中国的领导人通话。对此,国际舆论议论纷纷,华人社区内也多有评论。阅读全文)

Friday, December 23, 2016
中美角力:中国被迫由防御转为进攻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的改革开放以来, 中美之间的较量从来都是美方灼灼逼人,而中方处于守势,以太极的方式化力解力,以此维护了中国持续发展所需的安定的外部环境 。虽然说在南海一带中国在领土问题上绝不退让,扎扎实实第稳步前进,在各个岛屿上逐步开始部署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但中方在与美方对峙时仍极为谨慎,“斗而不破”是多年来一直遵循的原则。所以至今人数波澜不惊。阅读全文)